悲莫悲兮生别离

What is LOVE. 勇维 尤维~

一、爱即卑微 

尤里·普利赛提从来不认为,爱是卑微。 

直到那一刻,他看见大荧幕上维克托·基尼福洛夫与胜生勇利交握着的双手,看见胜生勇利那张认真到令人厌恶的脸,看见维克托·基尼福洛夫冰蓝色眼睛里的碎钻,看见他们那一场“告诉世界我爱你”的婚礼。 

爱即卑微。他恍恍惚这样想。 

他想起那一年的初见,他站在一片银白的冰场之外,看着他在场上脚步轻盈,彼时维克托·基尼福洛夫的长发曾经拂过他的面颊,带着类似柠檬草的香味;他想起他与他曾经一起经历过的无数场训练,想起他们无数次的心照不宣;他想起他们之间那个被另一个人横刀夺去的约定,想起那些凛冽的月光下,风雪中,那一张仿佛没有任何表情的脸…… 

他是全世界的情人。他想。他以为他是临水而照的那喀索斯,即使终日流连,也永远不会为任何一位仙女停留。 

他是冰场上的玫瑰花。他想。他以为他会一直陪在他的身边,即使他远去日本,去做谁的教练,他也以为那只是一场追逐灵感的游戏。等游戏结束,他就会回来,会回到他身边。他以为,他们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可以彼此陪伴。 

他是俄罗斯的精灵。他想。可是精灵怎么会爱上那么一朵花,那么一朵卑微到从尘土里开出的花呢。 

他仰面躺在冰场上。 你们可以告诉世界,“我爱你”,

但我呢? 

我已经不再知道, 我是不是真的很爱你。

 维克托·基尼福洛夫。 


二、爱是掠夺 

感谢神明。 

胜生勇利在走出奈良东大庙外后默默回头,再次低声喃喃。 

感谢一切神明,将我之神明赐予。 

他回过头,注视着树下爱人的笑脸,当然,同样也感谢自己,将神明与己,牢牢相连。 


“爱是……性欲,没想到,勇利你倒是真的意外合适呢”,他想起爱人曾经这样笑着问自己:“那么勇利自己呢?勇利的爱是什么?” 他想他当时的反应一定很青涩吧哈哈。 

其实呢,如果当时自己有足够勇气的话,那么一定就会说: 

爱是掠夺。

 你是世界的珍宝。而我,将从世界手中夺走你,即使是用泪水做的锁链,也要牢牢束缚着你,让你眼中有我,只有我,让你再也无法轻易离开,让你永远永远,只属于我。 

你是冰场上的玫瑰花。我不会用玻璃罩子来保护你,我将成为你的刺,与你如影随形,终为一体。 

你是俄罗斯的精灵。而我,将成为参天的大树,供你栖息,为你遮蔽风雨,而你,也将再也无法离开我身边。


 胜生勇利突然想起,很久以前,有人说,勇利真的是个贪心的孩子呢。

 他微微一笑,向他的爱人走去。

评论(3)
热度(7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微斯人矣 | Powered by LOFTER